教发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发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强化过程考核 建设一流专业”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17 13:28:08 浏览:

2022年11月16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经世楼520举办以“强化过程考核 建设一流专业”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旨在分享学院在课堂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落到实处。学术事务部部长、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会计系全体教师以及对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感兴趣的其他单位教师参加了沙龙,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新满主持。

a5a50654c9e9786ad4a397c9e642ea7.jpg

陈之涵老师分享了《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过程性学习评价改革成效。分别从过程性学习评价现存问题、过程性考核方法改革方案设计、方案实施过程与效果总计以及总结与推广建议四方面展开论述。其中特别提到学习绩效比率的融入,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业成绩,还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9eed03ec8bc6a9952c0afc904a992ae.jpg

孙玉甫教授针对《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过程性学习评价改革中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章节测验的加入,不会给教师增加过多的负担,并对改革的实施可行性提出了相应的观点,得到了在场教师的认可。除此之外,孙玉甫教授还指出,强化过程考核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建设一流专业。

5f14d9b76557829caca8b42d80ec695.jpg

陈芒芒老师和邢军教授分别从课程基本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和使用、课程教学改革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及实施四方面对两门省一流课程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分享,为各课程一流课程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

18d936b34c20af483fbfb831ba748f9.jpg


b44aa0392c3bd04f245186a6c8162e1.jpg

参加沙龙的老师紧紧围绕着“如何将过程性考核评价落到实处,做到科学合理,为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提供指引”“如何通过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充分交流举措经验。

3d0a588c54cb9de29ffaf3479cde9c9.jpg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的老师深受启发和鼓舞,为管理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方向,也为学校推进改革创新提供示范样例。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