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发新闻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学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1-22 11:55:00 浏览:

1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届教学学术交流会议,展示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增进教师间经验分享和交流。

今年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123篇,其中7位老师作为代表上台交流分享。这些论文均来自教学实践,结合校情和岗位职责,着力研究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内容涉及学校“三风”建设、课堂改革、行政效能提升、产教融合、创业教育、课程思政等。

温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潘玉进受邀进行点评,他对我校坚持结合校情开展教学学术研究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并从问题意识、研究方法、研究理论基础与理论升华等三个方面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强调,教师在教学研究中要注重问题意识,做到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真正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力量,在教学实践中研究实践,有利于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这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为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献计献策,充分体现出教师队伍爱校荣校的敬业与专业精神。

周湘浙指出,教学作为一个专业领域,最显著的特征是行动,要借鉴自然科学研究方法开展教学研究,发现真问题、真正研究与解决问题,务必杜绝形式主义。他寄语广大教师要落实“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携手推进教学类项目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学术水平,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全校年度教学项目检查结果情况。我校已连续三年定期召开教学学术交流会议,并出版优秀学术论文集。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学术论文投稿教师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304.jpg

微信图片_20220715122935.jpg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