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发新闻

我校召开新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2 16:25:00 浏览:

     1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强调,新教师要主动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激发成长内生动力,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上,19位新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高校教师初心、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新困惑新问题畅所欲言,并就如何站稳讲台、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且深受学生喜爱的“金牌讲师”,谈心得理思路,不时引起共鸣。周湘浙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他对新教师在发言中表现出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叮嘱新教师要以制定职业发展规划为契机,不断学习提升自我,认真备课,学会反思,跳出舒适区,走近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努力“站稳讲台”,尽快缩短与名师之间的距离。   

周湘浙强调,新教师要做到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通过立“四为”,练好看家本领。他还为新教师详细阐述如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结合自身教育工作经历旁征博引,“没有针对性哪来有效性”“教学有法但无定法”“学者未必是良师,但良师必定是学者”“备课就是备学生、备教材、备方法”“教一辈子课如果不反思就成不了名师”等教育心得信手拈来。 

最后,周湘浙殷切希望新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与学生积极互动,把师德体现在日常言行举止中,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学校争创全国标杆民办高校贡献青春力量。

03 会场照片.jpg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