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发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学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5-26 11:20:00 浏览:

2021年5月25日下午,学术事务部举办了第一期教学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与交流会,会议由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朱新满主持,全校共有80余名教师参加。朱新满老师和张宝臣教授做了专题分享。

  朱新满老师介绍说学校每年举办教学学术研究会议和出版论文集的目的是激励教师潜心研究教学、研究课堂问题、研究教与学的问题,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会议论文征文必须要满足两个要求:1.基于温州商学院的教育教学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的研究;2.必须是本人的探索或实践(行动研究)。最后汇报了前学校两届教学研究论文投稿、校内外评审、实质审查和收录情况。

张宝臣教授围绕着“教育科研选题”主题,详细阐述了选题的来源、选题的策略、选题的思维方法、选题的原则、选题的步骤、选题的程序、题目的表述等内容。同时指出选定题目是教学研究论文的关键。会议期间张宝臣教授还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教学学术研究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圆满结束,教师们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期待下一次的交流与学习。

image.png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