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8-17 09:37:08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专题学习资源,推动我校教师队伍发展,现将暑期教师研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研修学习内容

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三)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

(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二、教师研修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暑期研修工作,将暑期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教师广泛参与。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师德师风的专题教育,作为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强制要求教师参与。

(二)学习方式。教师须于 2022 年 8 月 31 日前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三)技术支持。教师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高等教育咨询电话:010-69228543 、18611285782 ,王老师。技术客服:010-81299793、18511186379,李老师。

三、研修学分获得

(一)教师完成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022 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学习后,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二)本次培训可获得不超过 10学时的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学时。学时录入将以教师获得电子学习证书为依据。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撰写学习心得(字数不限),并于2022年9月9日前提交各教学单位统一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w03@wzbc.edu.cn。

 

 

附件: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高教教师篇)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8月17日

 



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高教教师篇).pdf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