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竞赛 > 活动纪要

我校举办教学创新成果汇报交流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2-25 09:10:00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学创新意识,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备战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博雅厅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成果汇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温州大学教务处董新姣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王朝杰教授、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白彦教授做指导,5位教师做教学创新成果汇报,150多位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新满主持。

朱新满对本次教学创新成果汇报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各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会上潘建丹、张思扬、钱翀、余瑞雪、陈亦子等五位教师根据教学创新大赛要求对课程基本情况、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创新思路和成效与辐射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汇报。董新姣教授、王朝杰教授、白彦教授为5位进行了中肯定的点评和指导,建议汇报老师应根据大赛的评价标准来组织文本,应注重将新文科的理念融入创新报告,应聚焦具有共性的课程痛点问题,应着力课程整体的创新(包括内容、方法、活动、评价等),应展示课程思政特色,应体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充分彰显课程创新成效和辐射效应。

此次交流会提高了汇报教师对教学创新大赛规则的认识,扩宽完善和优化创新报告的思路和方法,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对引导教师聚焦课堂痛点问题进行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