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竞赛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莹莹  来源: 时间:2021-10-21 11:15:00 浏览:

各学院、各教师: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决定开展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参赛对象

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含实验实训课程)的专任教师。

三、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11月1日至11月25日,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的教学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第二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学校组织校赛。

四、比赛内容

1.提交参赛课程12月份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和PPT;

2.选择其中1课时或2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阐述所选课程单元的教学设计思路,突出教学创新理论依据和实施过程,时间10分钟。

3.根据教学设计,在真实的课堂环境开展教学实战。

五、总体要求

1.教学设计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理念,突出应用型特色和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2.教学设计内容要与课程教学大纲相符,科学、合理、巧妙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3.教学设计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教学目标(按照课程“三维目标”进行分析,用精确的行为动词来描述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设计、教学目标达成预期分析、特色和创新等要素。

六、校赛名额

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为3名。

七、材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在11月28日前,向教师发展中心提交以下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 xssw03@wzbc.edu.cn邮箱。

1.本单位比赛活动总结 包括活动组织实施情况、参赛人数、特色亮点等,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2.大赛汇总表1份(附件4);

3.参赛教师推荐表1份(附件5);

4.教学设计表6 份(附件3),格式为PDF;

5.教学课件。包含现场说课教学课件和课堂教学课件。文件提交格式为PPT。

八、大赛奖励

(1)个人奖 根据校赛成绩,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若干名。

(2)优秀组织奖 对大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参赛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附件:1. 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说课评分标准

      2. 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

      3. 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教学设计表

          4. 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汇总表

5. 2021年教学设计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1日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