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竞赛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莹莹  来源: 时间:2021-11-18 11:15:00 浏览:

各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以下简称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1〕16号)(附件1)的要求,我校将开展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战、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大赛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四、参赛对象

我校从事本科生一线教学的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五、学院分配名额

各学院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每组择优推荐不同类别课程2名教师(或团队)。

六、大赛安排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参赛教师进行评审,以确定最终的推荐人选。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堂教学实战、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根据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择优进入第二阶段即现场评审阶段。现场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选手,依据课堂教学实战、教学创新成果报告(60分)与现场评审(40分)成绩的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

(一)课堂教学实战、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在真实的课堂教学环境开展实战,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战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

(二)现场评审 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满分为40分。

(三)奖项设置 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

(四)大赛时间  暂定于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报送材料要求

(一)大赛汇总表 (详见附件3)。

(二)申报书 (详见附件4)。

(三)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6)。

(四)课堂教学实战及相关材料。课堂教学实战为参赛课程中个1学时的完整课堂教学。与课堂教学实战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课堂教学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格式为PPT),其中教学大纲(详见附件5)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参赛教师电子版材料发至xssw03@wzbc.edu.cn邮箱,并将纸质版材料一式六份盖章送至1-205李莹莹老师;联系方式86689153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必须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二)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高教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附件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汇总表

附件4.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附件5.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

附件6.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附件7.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封面版本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8日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