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活动纪要

我校拉开“课堂教学改革”主题月活动序幕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4-07 14:15:00 浏览:

46日下午,我校邀请温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董新姣作课堂教学改革新动向辅导报告,拉开了全校“课堂教学改革”主题月活动序幕。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指出,新时代对课堂教学提出新要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既是提升学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的内在要求。校领导谢健、李益明、胡江和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董新姣以《破“旧”立“新”,打造课堂教学新形态》为题,阐述了新时代对于课堂教学的新要求,提出要让混合式教学成为今后课堂教学的新常态,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等三个方面打造新课程,实现“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的转变。会前,她还在我校旁听了28节课,就课堂教学形态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学术事务部负责人就“课堂教学改革”主题月活动作了简要部署。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课堂教学观摩、教学公开课、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活动等形式,着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规范实践教学环节及基层教学组织运行,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活动时间截至430日。

会上,周湘浙以“与会者抬头率高”为开场白,高度评价辅导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具有针对性。他要求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认真对照、反思、磨课,做到“备课首先备学生”,充分激发学生潜能,教学内容要源于教材、跳出教材,努力打造“金课”,避免低水平磨课。

周湘浙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进入临战状态,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要正确处理好评估工作和日常教学工作的关系,全力以赴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07161416.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161421.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161356.jpg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wyh@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