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活动纪要

【国际学院】Unit 5: Out of Africa: solar energy from the Sahara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5-11 14:10:00 浏览:

赵秋秋老师以OBE理念为指导,规划课前-课中-课后三段式教学。

课前以外刊阅读引导学生自主阅读,探索教学主题,激发学习欲望。课中借由预习任务创设情境,巧妙引出教学主题,介绍中国光热发电技术的领先地位,激发了学生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整堂课以任务型教学法指导教学环节设计,开展拼图阅读与阅读圈两个小组合作任务。其一,在略读环节,学生进行拼图阅读活动,组内每位成员概括不同段落,并在“专家组”中经讨论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回到初始小组,自主探究段落衔接并分析篇章结构。其二,在细节阅读环节,教师融入阅读圈活动,依据布鲁姆认知目标六层次,根据每位学生的学情定制不同认知目标的任务,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地提升阅读理解能力。学生开展参与式学习,完成角色阅读任务,并进行讨论、评价和分享,实现多维度解读文本,丰富学习方式。

赵秋秋老师以任务驱动学生学习,使学生成为课堂积极的参与者、知识的建构者,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实现了从“教”向“学”的重心转变,落实“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在课程结尾,赵老师组织学生讨论非洲电厂涉及的道德准则,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丰富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激发学生对课后阅读任务的兴趣,达到延续自主学习的目的,打通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环节。最后,学生在课间进行反思,巩固知识结构,总结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


电话:0577-* 传真:0577-* 邮箱:xs*******c.edu.cn 浙ICP备100436**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